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食> 五角豆花 -- 新北林口

 


關於豆花  個人偏好古早味 最好有點"臭輝搭"(台語)


還記得小時候 每天傍晚都要跟出來叫賣的老爺爺買豆花 (所以小時候才這麼大隻)


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叫賣方式的豆花情有獨鍾


總覺得藉由老闆喊出 "豆花 豆花 好吃的豆花又來囉" 這句叫賣聲那豆花多了點人情味和古早味


 


這次吃的這一家豆花 在林口版上小有名氣


在林口這小小的地方 唯一只有這家豆花店能讓我吃的安心  (其他連鎖店豆花吃起來都很化學!)


-----------------------------------------------------------------------------------------------------------------------------------------------


 


今天點了最近很愛吃的九份芋圓


P1000046.jpg  


看到沒 滿滿滿滿的料 好滿足噢


 


P1000052.jpg  


芋圓看起來很誘人!!  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種加了香精香料紫得很奇怪的化學芋圓


 


P1000054.jpg  


黑黑的那一顆  不要懷疑它就是芝麻圓 


一口咬下芝麻圓  嘴裡被滿滿的芝麻香氣所佔據  而且它真的吃得到芝麻顆粒 


 


P1000058.jpg  


吃到一半  老闆問我敢不敢喝杏仁茶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的說 不敢!!!!! 我超怕那味道


結果老闆拿出他們家的招牌杏仁茶給我試了一口 說: 我們家的杏仁茶不會有你害怕的味道 試試看噢


忍著那會令我頭皮發麻的味道  喝了一口後發現  咦?!! 這杏仁的味道怎麼這麼溫和? 完全沒有家樂福杏仁茶那可怕刺鼻的味道


克服了可怕的杏仁茶 老闆又挖了一匙杏仁豆腐給我試試 


哇! 那口感之綿密就像我之前去湖口老街吃到的豆腐一樣阿 (重點是這比杏仁茶更沒有杏茶味)


後來老闆跟我解釋  市面上常見味道極重的杏仁 通常都為了要讓客人以為他們的杏仁是很濃郁的  所以放了很多的香精等人工添加物


而五角的所有產品皆不含人工添加物 且豆花 杏仁等產品皆為手工製作 (成本高到根本就是當非營利組織來經營阿!!)


因此他們的東西吃起來很細緻又讓人很放心


 


P1000061.jpg  


聊天聊到一半 因為提到我昨晚念書念到一半突然很想吃豆花  所以老闆又挖了一匙豆花給我  (老闆妳真的是不計成本給人吃欸!!)


豆花嚐起來很細緻滑順(跟十八歲少女的肌膚差不多噢)  口感不會像某些連鎖店吃起來過硬


 


P1000064.jpg  


下次要來嚐嚐老闆的得意之作 杏仁燒


 


P1000066.jpg  


五角不定期還會有民歌演唱


上次來的時候還看到一位大叔唱那卡西


 


P1000067.jpg    


產品種類蠻豐富的  但很多備料由於是當天現煮 賣完再煮  所以常常有下回請早的情形


 


後記:


和老闆聊天的過程中 發現老闆做食物的原則真的很像義美


材料都要用最好的 ex 九份的芋園 關西的仙草 萬丹的紅豆  備料賣不完絕對不留到隔天


老闆說:誰說賣冰的很好賺 我們就賺得很辛苦


因為跟老闆說我是會計系的


所以老闆就給我看她的盈餘本請我幫她算損益兩平點 (雖然我都把公式還給老師了!)


看著看著 發現原料成本真的很高 (所以我才說是非營利組織阿)


但就算成本在高 老闆還是堅持用最好最實在的原料


老闆的堅持 只為了讓大家吃的安心和健康


聊著聊著 也提到


林口版上的奇事


只要被版上討論過的餐廳 攤子


生意在短期內都會爆增


但過沒多久 他們的下場通常都是收掉 (這是魔咒嗎?!)


老闆還很擔心 他們店會不會是下一個倒掉的  (所以最近才這麼少在林口版上發文嗎?)


 


就美味程度 給他 


P.S


★ 美味程度大概會有龍在背後飛,值得特地去品嘗


★ 雖然沒有龍出現在背後,但經過還是會去買


 ★ 恩..就當作買一次經驗吧!


★ 咦?! 我剛剛到底吃下甚麼東西


 


店家資訊: 五角豆花 


地址: 林口鄉林口路108號 (近林口羊肉拉麵)


電話: 電話:02-26027277


林口市區五碗外送,長庚.黎明滿五百即可外送!


 


 


最後送上一張 今晚的月色 (其實是我撐不到凌晨兩點拍月全食)


 


P1000075.jpg  


 


 


 


 


2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6/18/2011 07:58:53 AM)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張頗棒窩 話說我想要吃這家!!

    版主回覆:(06/17/2011 04:02:15 PM)


    老闆是正妹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