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冰品] 再訪 百歲人瑞豆花伯 - 台北水源路

 


P1030328.JPG          


前陣子遭到遺忘許久的豆花伯又再度登上新聞版面


公館百歲豆花伯 日賣20碗過活


說實話 當下看到這個新聞標題 心裡真的很難過


一碗豆花賣二十塊  一天只賣二十碗  等於一天收入連五百都不到


P1030326.JPG       


最近去找豆花伯時剛好遇到有位幫忙的先生


隨口問了一下最近生意是否有好轉


幫忙的先生說還是跟以前差不多


新聞播出那幾天生意的確有好一點


但過沒多久又回到跟以前一樣


P1030325.JPG     


一碗豆花只賣二十塊 卻是豆花伯養家餬口的收入


一天要多少碗豆花 才能回本?


P1030323.JPG  


樂天的豆花伯 每次聽到我要幫他拍張照都會露出靦腆的笑容


 


這次帶著朋友一起去找豆花伯


沿路上她一直嚷嚷 怎麼會在這麼隱密的住宅區內


也有許多人在問到底要怎麼走去豆花伯的店(家)?


以下的走法是我查google map的規劃路線


 


 p.s我都是大眾運輸工具 如果開車或騎車 可能要再查一下Google Map 


豆花.jpg    


從捷運台電大樓站一號出口出來後 直走 走到汀洲路


如果是搭公車 請在羅斯福辛亥路口下車


P1030319.JPG  


走到汀洲路後就會看到對面的國防部軍備局


繼續直走過馬路後右轉


P1030331.JPG  


過馬路右轉後遇到的第一條巷子左轉進去 (位在國防軍備局和螢橋國中間的巷子)


P1030320.JPG  


轉進巷子後一直往前走 當你看到這棟"8號建築"就代表你快接近了


P1030329.JPG  


從8號建築左邊的巷子進去 就會到達豆花伯的家


不要懷疑豆花伯就是在家門口賣豆花


如果有時候沒看到豆花伯 可能是他正在家裡頭休息


記得喊個幾聲 豆花伯就會出來了


 


雖然豆花伯的家位在住宅區內 看起來很隱密不太好找


但事先上網看一下地圖其實不難找


聽去幫忙豆花伯的先生說


早上場的豆花 生意比較不好


常常一整個早上賣不到半桶 (難怪我每次早上去都沒人)


下午場的生意會比較好 


這次下午去還遇到台中來的朋友  還一次買了六碗


豆花伯人真的很可愛 我們要臨走前一直跟他揮手再見 他做了許多可愛的動作回應我們


希望大家如果去公館或師大逛街時 有時間的話順道來看一下豆花伯吧!


 


延伸閱讀


百歲人瑞豆花伯 -- 台北水源路



 


豆花伯


地址 : 台北市水源路27巷7號


營業時間 : 早上七點 ~ 十一點半


               下午三點 ~ 賣完為止



15 則留言:

  1. 照版大上面的走法很好找喔.... 今天一早也去給阿伯交關2碗, 有問問阿伯的身体, 阿伯說最近腳很麻,有去看醫生, 有時打完針回來人很不舒服,看了就很心酸..
    希望大家多給阿伯捧場, 我有問阿伯生意如何, 阿伯有些無奈說,普通拉...

    版主回覆:(08/23/2011 04:40:29 PM)


    謝謝你! 我原本還怕我的走法大家會看不懂
    最近天氣變涼了 希望阿伯能多保重好身體
    有時間我也要再去找阿伯聊天

    回覆刪除
  2. 版大, 你有沒放在FB上, 這樣一傳十,十傳百, 大家比較會知道...謝謝

    回覆刪除
  3. 這麼隱密..難怪住在汀洲路的我聽都沒聽過 = =

    明天下班來去吃豆花

    回覆刪除
  4. 好貼心的路線圖!謝謝Annie!!
    這樣大家就比較容易找到伯伯家了~~
    可惜我不住公館,不然就可以常常去吃豆花了>"<

    其實有點擔心伯伯的身體,
    如果說有網友有空的話,
    是不是可以偶爾去伯伯家幫忙他呢?

    回覆刪除
  5. 明年一定要去趟台湾。

    回覆刪除
  6. hello~格主你好

    我是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的網站維運小編克理斯,
    看到你圖文並茂的介紹,
    真的會讓在螢幕前的我留下愛吃鬼的口水耶 XDD

    也正因為這樣,
    非常想邀請你來參加「旅行臺北‧發現最美」的徵文活動喔!!
    借由你的文章推廣這個美麗城市好吃又好玩的地方。

    這個活動真的是非常簡單,
    只要將你有寫過的臺北市小吃、美食,
    或是景點文章轉貼過來就可以囉。
    網址是:http://www.taipeitravel.net/eventB/index.jsp

    對了!!
    只要有投稿,
    還有機會抽中Apple iPad2和超商禮卷喔,
    投稿也可以累積紅利,
    紅利在臺北旅遊網兌換到不錯的獎品呢~
    多多投稿,得獎機會越大喔~\(≧◇≦)/

    如果對活動還有不了解的地方,
    也很歡迎跟我聯繫,謝謝囉~
    E-mail:chris.lee@techmore.com.tw

    回覆刪除
  7. 留個言吧 ...

    回覆刪除
  8. 改天帶我去找看看吧
    嘉義人 :)

    回覆刪除
  9. 謝謝介紹,
    謝謝分享,
    我最愛吃豆花了,
    希望能快點去給他捧個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