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食>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 台北天母

 


這家餐館的老闆  相信有看康熙來了一定不陌生


就是那位笑起來很靦腆可愛的光頭德國佬  (嘿 沒錯!就是那位曝光率超高的)


這家餐館在德國料理界一直都很有名


因此一直很想找個機會來吃吃看


選了一個黃道吉時 準備來被請大餐


 


既然來了德國餐廳


想當然一定要點德國豬腳和德國香腸啦


但豬腳要先在訂位時告知服務生保留  不然沒預訂就沒得吃噢


 


P1000102.jpg  


溫德餐館位於天母SOGO店旁


停車位較難找


如果不想停SOGO貴死人一小時一百元的坑人停車場


旁邊幾十公尺就有一家天天都便宜的家樂福 (停車位也便宜噢!)


一小時六十  如果消費滿四百抵一小時 (SOGO要一千才抵一小時欸!)


解決了停車大問題  準備要來飽餐一頓


 


P1000124.jpg  


餐前麵包


很典型的歐式麵包  一看就很健康 (沒食慾?!)


單吃不抹奶油時 麵包越嚼越香 還有淡淡的啤酒香氣 (是因為加了啤酒酵母嗎?)


 


P1000150.jpg  


接下來  上煮菜囉


這豬腳端上桌時  大概佔了桌子的三分之一  (大概比我的臉大上1.5倍)


如此驚人的分量 的確嚇到我們 


還好切開後發現 骨頭約佔了三分之一  (這豬好肥噢)


其實這豬腳跟一般印象的豬腳烹調方式有點差距


常見的豬腳  外皮部分通常是滷得很軟Q


但這裡的外皮  脆(硬?)到我無法輕易的切開


至於肉質的方面


感覺肉似乎有點太老了  個人覺得不太OK


可能真正的德國豬腳就是這個味吧!? 我是吃不太慣


旁邊配菜有酸菜和肉丸子


如果沒有酸菜中和 吃完整隻豬腳保證油膩度破表!!!


 


P1000155.jpg  


接下來的另一項主菜


德國香腸綜合盤


分別為法蘭克福腸  炭烤巴伐利亞香腸  起司香腸  倫巴克香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間那一圈圈的香腸


吃起來超像7-11賣的博客香腸


而右上方那小小一條的


吃的時候  腸衣很難咬破  幾乎是用吸的方式把肉吸出來


這一個我覺得最好吃! 


另外兩種香腸


吃完並沒有甚麼特別感


但也不至於到難吃


而這一盤大雜燴香腸的配菜除了一樣有酸菜外 還多了馬鈴薯泥


酸菜不用多說 就是讓你去油解膩


至於這裡的馬鈴薯泥還保有稍許馬鈴薯顆粒  不是很細緻的那一種


我覺得配上這一盤香腸的醬汁美味程度直逼香腸 (就是喧賓奪主啦!)


 


吃完這兩道主菜


還有個飯後甜點


P1000162.jpg  


長得很詭譎像是流血淚的小雪人冰淇淋


口感吃起來有點點點偏酸


還算是好吃


但因為被剛剛的兩道主菜搞得身心俱疲  (真佩服我們吃得完)


所以這道流著血的小雪人只想趕緊把它解決掉 (因為它笑得實在很詭異!?)


 


最後結完帳後 走到隔壁溫德的麵包坊看蛋糕


P1000100.jpg  


最後打包了這個沒圖沒真相的覆盆莓蛋糕 (因為被我吃光光了)


這一款蛋糕  算是今天最美味的  打敗了豬腳和香腸


酸酸的覆盆子配上好幾層的海綿蛋糕


好 好 好吃!!!!!!!!   這個就是我的菜了 (那一開始就來買蛋糕吃就好啦!)


這一款我特地為它獨立出來給它 ★★★★


 


至於其他的餐點


可能是太道地德國味了


不太適合我這台灣底的胃


所以只好含淚給它★★


(不是不好吃 只是我吃不慣啦!)


 


P.S


★ 美味程度大概會有龍在背後飛,值得特地去品嘗


★ 雖然沒有龍出現在背後,但經過還是會去買


★ 恩..就當作買一次經驗吧!


★ 咦?! 我剛剛到底吃下甚麼東西


 


 


店家資訊: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德行西路5號


電話: (02) 2831-4592


營業時間:  麵包門市:07:00-22:00  餐廳部份:07:30-23:00 收現金及信用卡


 


  


 


3 則留言:

  1. 德國料理只推寶萊納!!(私心)

    話說的德國豬腳吃的就是香脆的皮和軟嫩的肉
    如果肉很老就太傷心了吧><


    版主回覆:(06/17/2011 04:02:03 PM)


    香脆是有啦!(脆到切不開呢!) 但軟嫩的肉我找不到 (淚奔)
    吃完這餐我只能說 德國料理可能不適合我

    回覆刪除
  2. 那就一定要吃吃看寶萊納!!!
    好吃到爆炸!!

    版主回覆:(06/18/2011 06:08:02 AM)


    等到我哪天坳到請客再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冰淇淋太嚇人了!!!!!跟你的食量一樣嚇人(誤XD

    版主回覆:(06/18/2011 08:01:53 AM)


    噢?! 我的食量跟許雅婷比根本不算甚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