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冰品]百歲人瑞豆花伯 -- 台北水源路

 


P1000562.JPG


還記得去年曾經出現在新聞版面的九十九歲人瑞豆花伯嗎?


從當時新聞熱潮褪去後的現在


阿伯已經一百歲了


還是很努力的每天早起磨豆漿準備賣豆花


台灣人很有愛心 但往往卻都是三分鐘熱度


P1000560.JPG


去年豆花伯的新聞剛出現時


從之前網友分享的食記得知


阿伯(應該是阿祖了吧?)的豆花早上七點開賣 約八點就賣完


過了快一年的現在


 


阿伯家門口已經沒有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十點多到時 豆花還剩一大桶


(不知道之前高雄地瓜球阿公是不是也如此?)


 


走進小店(阿伯的家)只看到阿伯坐在家裡休息著


問了一下阿伯最近生意如何


阿伯只笑笑的說 : 不太好耶 (也太心酸了吧!!)


但有時生意好 豆花還是賣得完


我想 阿伯的生意應該回歸至新聞熱潮前的情形了吧


P1000559.JPG


阿伯畢竟也一百歲了 動作難免有點點緩慢


阿伯很可愛 聽到我想要拍照 還露出很靦腆的笑容說:哎阿! 不好啦


完全不像一百歲的人瑞 身體健壯到比我八十歲的外公還健康呢!!


P1000569.JPG


一杯豆花沒有其他多樣的配料可以選擇 只有傳統的花生配上濃濃的古早味


P1000574.JPG


第一口吃下去


驚艷到直說 : 這真的是豆花! (這是廢話嗎?)


阿伯的豆花吃起來就是很純粹的豆花 完全沒有加添加物的口感 (就是很天然啦!)


而且有我最喜歡的古早味"臭輝搭"味


 


花生軟中帶有脆度 不會說是那種煮得很軟爛的花生


糖水也不會死甜 還帶有花生味


吃過阿伯的豆花 我覺得以後品嘗豆花一定會把標準提高 (阿伯害我挑嘴了!)


P1000563.JPG


其實阿伯的家離捷運站蠻近的


從捷運台電大樓站一號出口出來 約五百公尺的距離就可以到


只是中間路程有一點複雜


而且又在住宅區內


來之前可能要稍微先GOOGLE一下


 


一個靠自己能力賺錢 不畏環境低頭的人生


豆花伯的精神值得讓人學習


希望下次見到阿伯 身體還能一樣硬朗


我還想吃臭輝搭的古早味豆花呢!!!!!


 


P.S 阿伯豆花漲價囉 從$15漲成$20 (但還是很便宜啦!)


 


豆花伯


地址 : 台北市水源路27巷7號


營業時間 : 早上七點 ~ 十一點半


               下午三點 ~ 賣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豆花~好好吃的感覺喔
    我對只有一種口味這點很棒耶~
    這樣就不用想她最受歡迎是那一種
    下次我也去吃吃看好了~

    版主回覆:(06/28/2011 02:51:26 AM)


    很好吃唷!!!! 真的
    快去棒場

    回覆刪除
  2. 台灣人都三分鐘熱度
    或者該說資訊爆炸 每天都有新東西
    之前的就很快被遺忘了吧
    希望人瑞豆花還可以賣很多年^^

    版主回覆:(07/04/2011 12:23:29 PM)


    唉 台灣人通常都是一窩蜂熱的去追逐新事物
    這幾次去買豆花 都只看到阿公一個人在休息 豆花還剩一大桶
    對於年事已經這麼高的長者 還要辛苦買豆花和擔心生活
    實在很不忍心


    回覆刪除